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驻马店市水利局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25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办理结果:B
驻马店市水利局对市四届人大七次会议
第252号建议的答复
 
刘冬梅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保障能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加大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提高水资源综合利用保障能力的建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对提高流域水资源利用具有指导意义,我局高度重视,深入现场调研,并组织有关单位代表和技术专家进行了论证。
      一、积极协调增加出山店水库供水量指标
      出山店水库是淮河上游大型水库,地处信阳县境内,该工程承担的任务中,不含向确山县供水,收到您的建议后,我局立即向省水利厅汇报,请求增加出山店水库向驻马店供水量指标,将确山县增列为供水目标。目前,省水利厅正在统筹技术论证,期间我局将密切关注并积极争取。
      二、积极推进南湾、出山店、薄山水库连通工程前期论证工作
      该项目已列入河南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之中,河南水利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正在收集资料,开展技术方案前期论证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加大向省水利厅争取力度,请求省水利厅批准加大出山店水库向我市供水指标;同时,积极推动南湾、出山店、薄山水库连通工作前期工作。争取该项目早起实施,及早解决受益区供水不足问题。
      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诚请您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关心和支持我市水利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21年5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