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河长制专栏 > 河长制专栏 >

第30期(总第170期)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总河长会议暨采砂管理会议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
水利工作简报(     河长制   专报)
 
第30期
(总第170期)
驻马店市水利局                   2021年9月18日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总河长会议暨采砂管理会议
      9月18日,驻马店市召开全市总河长会议暨采砂管理会议。副总河长、副市长刘晓文,市河长制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正阳县、确山县、泌阳县、遂平县、西平县和驿城区等6个涉砂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市河长制及采砂管理工作情况和我市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提请审议了《驻马店市2021年度市级河长调整方案》、《驻马店市河长制办公室 驻马店市公安局全面推行“河长+警长”工作实施方案》、《驻马店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荐2020年度驻马店市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河长的通知》等4个文件;最后副总河长、副市长刘晓文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刘晓文首先从河湖长制体系全面建立、采砂管理工作、河湖“清四乱”等几个方面肯定了我市河长制取得的成绩,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抓好非法采砂专项行动和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强化履职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稳抓牢河湖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加强履职尽责,定期开展巡河调研,牵头组织对河湖突出问题依法进行整治。要持续落实“三个清单”交办制度,把河湖长制抓实、抓出成效。二是部门联动、强化区域统筹。市、县级要积极探索建立跨市县河流联防联控机制,切实解决好河流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统筹治理合力不够的问题;要完善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调整优化组成部门。三是严格考核、强化督导检查。各级河长要适时通过巡河对突出问题进行督导检查、传导压力。各级河长办要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暗访暗查力度,对整治不力、问题频发的地区要进驻督办,确保问题整治到位。要加大考核力度,加强考核结果运用,对目标任务未完成或考核不合格的有关责任人要严肃追责问责。四是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各县区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等,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宣传河湖长制重大进展和显著成绩,进一步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河湖保护的积极性,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