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会专栏 > 工会专栏 >

市水利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下一步怎么学?怎么想?怎么干?5月12日,市水利工会组织召开专题研究会,就市直水利系统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评价了技术工人队伍的重要地位,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寄予殷切期望;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贺信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贺信饱含的深厚人民情怀,对弘扬“三种精神”的明确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激励职工创新创造、提高职工技术技能水平的实际行动。要精心组织实施,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广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大力宣传水利工会在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中的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在市直水利系统职工中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提前准备,精心策划系列宣传活动,让贺信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深入每一位工会干部和职工心中,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贺信精神的优秀答题人,充分激发市直水利系统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和活力。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契机,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把贺信作为工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责任书,聚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聚焦市委决策部署,继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聚焦坚决守牢“五个不发生”目标底线,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奋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