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2022年第8期(总第121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
 2022年第8期(总第121期)
 
驻马店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2年8月31日     
 
一、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动态
      2022年8月,为迎接做好2022年度水利部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巡查工作,河南省水利厅7至8月抽调我站工作人员参加全省水利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履职巡查。对省重点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履职、安全生产、安全度汛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指导。
      8月22日至25日,水利部巡查组一行7人,对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进行了巡查。 巡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巡查组对我省水行政主管部门质量监督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省质量管理制度健全,质量监督体系完善,质量监督扎实有效,质量监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
二、8月质量监督中心工作
(一)8月1日,板桥水库下游河道扩挖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质量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二)8月1日至4日,按照《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巡回检测工作计划的通知》(驻水质监[2022]01号文)要求,质量检测组对薄山水库、遂平县、确山县2022年在建水利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检测。
(三)8月3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四)8月9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水库大坝一级护坡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五)8月12日,我站派员列席了市南水北调四县供水工程分部验收会议,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分部工程验收程序进行了监督。
(六)8月18日,按照《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巡回检测工作计划的通知》(驻水质监[2022]01号文)要求,质量检测组对驿城区2022年在建水利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检测。
(七)8月19日,质量监督组对西平县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进行了质量体系核查,并根据核查情况,印发了核查结果通知书。
(八)8月23日,宿鸭湖水库2022年中央水利救灾资金项目、小洪河万泉河涵闸出水口及消力池水毁修复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质量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九)8月23日,完成洪汝河治理汝南县护岸工程分部验收河南政务网核备工作。
(十)8月份,按市水利局和社区要求党员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站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积极响应 “双报到”制度,深入所在小区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配合小区工作人员做好人员报备、门岗卡点值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防疫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全力配合居住小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扛起了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共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75人次,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十一)8月份,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本月我站共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活动,业务学习内容为《水土保持工程质量评定规程》、《水利水电工程施工通用安全技术规程》、《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水利水电工程金属结构与机电设备安装安全技术规程》。
三、2022年9月工作重点
(一)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完成9月份学习目标任务。
(二)按照《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巡回检测工作计划的通知》(驻水质监[2022]01号文)的通知,继续开展2022年全市水利工程实体质量巡检工作。
(三)按照《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第三价段开展总结经验、建章立制工作。1、全面系统梳理,抓好巩固提升。2、坚持结果导向、从严评估验收。3、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常态长效。
(四)完成宿鸭湖水库2022年中央水利救灾资金项目、小洪河万泉河涵闸出水口及消力池水毁修复工程、板桥水库下游河道扩挖工程质量体系核查及项目划分工作。
(五)督促项目法人完成西平县三里河焦湾至小街段河道治理工程质量监督注册工作。
(六)重点加强对西平县2022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薄山水库至正阳县城供水PPP项目、正阳县慎水河中支及清水河(原韦甲沟)下游生态环境治理项目质量监督检查。
(七)做好质量监督栏信息维护工作。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