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查看薄山灌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
 
 
      近日,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彭力及该工程监督组一行3人,现场查看了薄山灌区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除重建薄山灌区南干渠刘寨3#倒虹吸1座。
      倒虹吸是水利工程的重要建筑物,目前该工程正处于施工关键期,主体工程的4#中间水平段、3#进口斜坡段和5#出口斜坡段已完成混凝土浇筑。
      刘寨3#倒虹吸坡度陡,施工场地狭窄,施工难度大。彭力站长在现场与施工负责人分析了工程施工的注意事项,详细讲解了斜坡45°时混凝土浇筑的实体质量和外观质量控制方法。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加强工程的安全措施,该工程施工场地狭窄,临时通道等现场安全措施要加强。二是要确保混凝土强度达到要求,运输中保持混凝土的和易性,浇筑时要加强振捣,浇筑后要加强养护。三是要及时做好原材料和中间产品的各项检测,检测项目、检测数量一定要达到规范要求。四是严格控制洞身段土方回填质量,该工程土方回填量大,工作面狭窄,大型机械难以进场,使用小型机械压实土方时要确保各项压实参数满足要求。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