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质量监督简报 2022年第3期(总第116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
2022年第3期(总第116期)
 
驻马店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2年3月31日     
 
一、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动态
      为确保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淤区围堰安全运行,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汛期施工期间围堰可能产生的险情及危害。近日,市水利局组织在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召开了“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淤区围堰巡查观测及抢险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宿鸭湖水库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东升同志主持,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建设管理局、设计、监理及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市水利局一级调研员靳中山同志到会督导学习培训。
      会上,彭力同志系统解读了《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淤区围堰巡查观测办法》及《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淤区围堰抢险工作要点》。他从巡查分区、巡查内容和方法、观测、报告制度、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巡查观测办法》内容进行解读,系统介绍了渗水、管涌、漏洞、滑坡、陷坑、冲塌、裂缝、风浪、漫溢、决口等险情出现时抢护工作要点,并明确了技术、抢修组人员组成及围堰隐患排查值班分工。
      会后,与会人员到围堰现场进行实地演练培训。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保证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淤区围堰安全运行,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汛期施工期间围堰可能产生的险情及危害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娟列席了实地演练培训。
 二、3月质量监督中心工作
(一)3月1日、24日、31日,我站派员列席了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分部验收会议,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分部工程验收程序进行了监督。
(二)3月3日,质量监督组对市南水北调四县供水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三)3月3日,薄山水库2021年度水毁工程修复项目、灌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四)3月6日、18日,质量监督组对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五)3月9日,质量监督组对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六)3月10日,质量监督组对正阳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七)3月16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大坝一级护坡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八)3月16日,质量监督组对2021年市级水土保持补助资金练江河上游综合治理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九)3月20日,我站派员列席了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单位验收会议,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单位工程验收程序进行了监督。
(十)3月29日,质量监督站编制完成《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巡回检测工作计划的通知》(驻水质监[2022]01号文),并印发各县(区)水利局,各相关单位。
(十一)3月31日,质量监督组对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二)3月份,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本月我站共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活动,业务学习内容为《水利工程建设监理规定》、《水利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概述》、《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通病防治导则》、《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混凝土工程》。
三、2022年4月工作重点
(一)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完成4月份学习目标任务。
(二)按照《2022年度水利工程建设实体质量巡回检测工作计划的通知》(驻水质监[2022]01号文)的通知,计划开展2022年全市水利工程实体质量巡检工作。
(三)做好正阳县闾河邱店~王勿桥段治理工程、清水河后王庄~夏王庄段治理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四)配合项目法人做好市南水北调四县供水工程、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验收工作。
(五)加强对正阳县、平舆县、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六)完成薄山水库2021年度水毁工程修复项目、灌区灾后恢复重建工程质量体系核查工作。
(七)做好质量监督栏的信息维护工作。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