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质量监督简报(总第111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
2021年第10期(总第111期)
 
驻马店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1年10月31日     
 
一、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动态
      2021年10月,按照《驻马店市水利局关于印发驻马店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站抽调人员配合市水利局质量提升专项检查组,对我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四县供水)、板桥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西平县杨庄滞洪区建设主体工程项目法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等主要参建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重点排查整治工作。
      通过开展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增强了质量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水利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二、10月质量监督中心工作
(一)10月9日,质量监督组对汝南县洪汝河治理项目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二)10月9日,质量监督组对杨庄滞洪区主体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度工程、洪汝河治理平舆段护岸工程分部验收资料进行了核备,并完成河南政务网备案工作。
(三)10月11日,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1年度堤顶道路建设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四)10月13日,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李湾、下湾闸及上堤道路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五)10月13日-15日,我站抽调人员配合河南省水利厅质量提升专项检查组对汝南县洪汝河治理项目进行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检查。
(六)10月18日,薄山水库灌渠2021年水毁修复工程、杨庄滞洪区泄洪闸上游右岸岸坡水毁修复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七)10月24日,质量监督组对市区骏马河防渗除漏工程及开源河拦河坝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八)10月26日,黄溪河河湾闸水毁修复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九)10月26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10月27日,质量监督组对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一)10月28日,质量监督组对杨庄滞洪区泄洪闸上游右岸岸坡水毁修复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二)10月28日,质量监督组对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1年度堤顶道路建设工程进行了质量体系核查及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三)10月29日,质量监督组对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四县供水)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四)10月份,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本月我站共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活动,业务学习内容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水利水电工程单元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评定标准堤防工程》、《河南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基本工作制度》、《水利水电工程施工质量通病防治导则》。
三、2021年11月工作重点
   (一)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完成11月份学习目标任务。
   (二)重点加强对新开工注册项目的质量监督检查。
(三)为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人们对水利工程质量重要性的认识,提升水利行业质量意识,拟定于11月18日至19日,召开2021年度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暨强制性条文宣贯培训班。
(四)筹备召开通报2021年度巡回检测问题及整改情况工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