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质量监督简报 2021年第9期(总第110期)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
2021年第9期(总第110期)
 
驻马店市水利工程质量监督站        2021930     
 
  • 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动态
(一)2021年9月份,按照驻马店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1年“质量月”活动相关要求,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业等局党组成员参加了市水利局组织的“质量月”宣传活动。
市水利局作为质量强市战略工作小组的成员单位,积极响应“质量月”活动的开展,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通过宣传流动字幕,以法律法规、优质工程展示、质量活动的开展及质量通病的预防等主要内容制作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以传播高质量发展理念,营造人人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良好氛围。
  • 河南省水利厅水利工程实体质量巡回检测组,于9月16日-17日对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0年度工程实体质量进行了检测,混凝土回弹检测34个构件,钻芯取样检测2组,检测强度均满足设计要求。
(三)按照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的通知》(办建设〔2021〕177号)通知,水利部定于2021年8月至11月开展2020-2021年度水利建设质量考核工作。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拟列入本年度质量考核对象,为配合引江济淮工程(河南段)质量考核工作,省水利厅抽调我站两名质量监督人员,参加质量考核准备工作。
二、9月质量监督中心工作
(一)9月1日,我站派员列席正阳县清水河后王庄-夏王庄段治理及闾河邱店-王勿桥段治理工程单位验收会议,察看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单位工程验收程序进行了监督。
(二)9月2日,宿鸭湖水库2021年中央和省级救灾资金项目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三)9月3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分部验收资料进行了核备,并完成河南政务网备案工作。
(四)9月3日,质量监督组对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五)9月5日,质量监督组对市中心城区骏马河防渗除漏及开源河拦河坝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六)9月7日,质量监督组对确山县省级水土流失监测站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七)9月7日,质量监督组对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0年度河道扩挖堤防截渗及险工护岸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八)9月9日,质量监督组对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汝南管理所主体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九)9月10日,质量监督组对汝南县洪汝河治理工程进行了质量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9月14日,我站派员参加正阳县清水河后王庄-夏王庄段治理及闾河邱店-王勿桥段治理工程投入使用验收,并提交质量监督工作报告。
(十一)9月16日至17日,我站抽调人员配合省水利厅质量巡检组对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0年度河道扩挖堤防截渗及险工护岸工程进行了实体质量检测。
(十二)9月18日,汝河新陈庄至新西洋沄堤防段锥探灌浆工程完成质量监督注册手续,我站根据工程建设情况,成立了项目监督组,并编制完成质量监督工作方案及计划。
(十三)9月22日,质量监督组对宿鸭湖水库2021年中央和省级水利救灾资金项目进行了质量体系核查及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四)9月27日,我站派员列席洪汝河治理平舆段2020年河道护岸工程分部验收会议,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分部工程验收程序进行了监督。
(十五)9月29日,质量监督组对驻马店市杨庄滞洪区主体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度工程进行了监督检查,并根据检查情况,印发了检查结果通知书。
(十六)9月份,按照学习计划安排,本月我站共组织了4次集中学习活动,业务学习内容为《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监理规范》、《堤防防患探测规程》、《疏浚与吹填工程技术规范》、《混凝土工程作业指导书》。
三、2021年10月工作重点
   (一)坚持每周学习制度,完成10月份学习目标任务。
   (二)质量监督范围内的重要隐蔽(关键部位)单元工程资料核备工作
   (三)已验收工程资料的核(备)定工作。
   (四)重点加强对质量监督检查质量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五)重点加强对新开工项目的质量体系核查及工程实体质量监督检查。
   (六)配合做好全市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的法人验收工作。
   (七)做好质量监督栏的信息维护工作。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