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工程质量监督 > 工程质量监督 >

市水利局开展重大水利工程安全巡查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顺利实施。市水利局成立我市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巡查组,于2021年7月6日-9日先后对板桥水库除险加固2020年度工程、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汝南段)、市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等我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
      巡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查看了工程参建单位和工程现场安全管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水利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建设、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立及工程度汛安全等相关情况。
      巡查组强调:一是落实好中央、省、市及市水利局下发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坚守安全红线,严格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二是始终把防范遏制安全事故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认真分析研判安全风险,加强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安全防控措施,严密防范事故发生;三是时值汛期,各参建单位要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四是对于此次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立即组织整改,并将整改结果及时上报。
      通过巡查活动的开展,各参建单位提高了安全责任意识,消除了我市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中的部分不安全因素,确保了我市重点水利工程施工安全及度汛安全。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