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水旱灾害防御 > 水旱灾害防御 >

驻马店市举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2022年小型水库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防御科|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
      5月9日,我市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暨2022年小型水库防汛抢险综合应急演练在确山县石龙山水库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新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出席。
      10时许,现场总指挥报告演练准备情况后,曹新博宣布演练开始。参加本次演练的22家单位相互配合,依次开展立体查险、管涌抢险、水库大坝漫溢抢护、山洪灾害群众转移、决口抢险、橡皮舟水上搜救等科目。
      在整个演练议程完毕后,金冬江现场作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对全市各地做好水库和山洪防汛应急抢险避险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指导作用。
      金冬江强调,5月15日,我市将进入汛期。全市上下要严阵以待,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强化以案促改,进一步落细压实防汛责任,完善预案体系,加强防汛演练,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强化部门配合。各有关部门把这次演练中的好做法、好作风保持下去,认真总结,运用到今后的实际战斗中。要时刻保持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思想,坚决做到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