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水旱灾害防御 > 水旱灾害防御 >

市水利局多措并举提升小型水库管理水平

来源:防御科|发布时间:2021-12-18|浏览次数:
      12月10日,水利部公布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名单,全国共68个县(市、区)入选。驻马店市确山县因改革成效突出,形成了多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管护模式,被确定为第二批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
      近年来,驻马店市水利局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创亮点,深入推动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全市共有小型水库172座,其中小(1)型水库33座、小(2)型水库139座。自2019年以来,市水利局大力推进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指导确山县水利局开展样板县创建工作,并在项目资金上进行倾斜。确山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创建工作,高位推动,明确管护主题、落实管护资金、明晰工程产权、完善管护模式。小型水库安全运行不断强化,有力保障了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形成了具有当地特色和推广意义的管护模式,为小型水库管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阶段,市水利局将充分发挥确山县的典型带动作用,继续强化小型水库精细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管理,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我市小型水库管理水平,确保全市水库安全运行、长期发挥效益。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