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适老模式
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党建专题 > 党建专题 >

简报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21-02-03|浏览次数:
简   报
 
驻马店市水利局直属单位委员会              2021年2月3日
                                                   
 
      “巡察监督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严格要求,也是一种关心爱护。通过巡察监督,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而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说。
      2020年,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水利局进行了为期40天的巡察,共反馈问题72项。市水利局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将巡察整改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研究整改措施、加强监督检查、修订完善制度几个方面助推巡察整改落细落实。
      研究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责任落实。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局党组立即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整改动员会,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根据整改工作需要,随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及时研究解决巡察整改落实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对问题整改情况及时督促指导,有效传导压力,确保反馈问题“条条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明确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彻底整改。对巡察反馈问题较多、整改落实工作滞后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约谈,共组织对13名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认真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迅速整改到位。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一些突出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
      修订完善制度,推动长效机制建立。严格按照整改方案“时间表”,坚持定制度、立规矩、严问责、抓长效,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及时总结归纳,查缺补漏,同时将巡察整改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形成制度,建立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的长效机制,做好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共出台制度15个,修定完善制度2个;开展专项整治6个。
      目前,巡察反馈的72项问题已整改完成67项,持续推进5项,整改落实率93%。市水利局在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促进会上做经验交流发言。通过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水利局政治生态得到进一步好转,水利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
 
 
Copyright © 驻马店市水利局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000027号 网站标识码:4117000008
主办:驻马店市水利局 运行管理:驻马店市水利局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易团队
地址:开发区乐山路与纬一路交叉口 邮政编码:463000 豫ICP备09014784号